资讯搜索
  吃吧首页 >> 资讯情报 >> 饮食健康 >> 正文
注意早饭吃快餐易患心脏病
2008-07-24
[来源:合肥吃吧]

      快餐能够让我们在紧张的工作中快速补充能量,不过最近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的阿哈默达博士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您在早餐中也经常用快餐,那么很可能会导致慢性血管病,并引起诸如心脏病、中风等一系列并发症。

  参与这项研究的志愿者包括第一组的17名身体健康和体重状况正常的成年人,他们被分为两组,在禁食一晚之后,其中九人一组被要求吃下包括一份蛋塔一份猪柳堡和两份薯饼在内的麦当劳早餐, 这份早餐总共包含有910卡里路热量、81克碳水化合物、51克脂肪和32克蛋白质,试验发现容易导致血管发炎的氧自由基因子浓度即使在进食之后3-4个小时也依然保持高水准。

  阿哈默达博士认为,如果采用美国心脏协会认可的富含水果和纤维食物的产品,并不会产生这种现象。

  为了证实自己的看法,在另一组的试验中,他要求另外一组的八名志愿者被要求饮用了300毫升清水。同样在进食后两组实验者1个小时2个小时和3个小时时间段的血液采样化验比较,两者的发炎因子浓度分别为129:100,175:100和138:100。

  阿哈默达博士解释说,特定的饮食才会导致短期发炎的作用,如果是长期的饮食习惯,血管则可能处于慢性发炎状态,这是造成粥状动脉硬化的主要原因之一。

  由此阿哈默达博士认为,卡里路量并不是最重要的因素,关键的是食物内容,而只有健康饮食才能最终得到健康,最好的早餐搭配应该是低脂加高纤维食品。
来源:北京科技报


】 【收藏】 【打印】 【关闭】  

  相关资讯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吃吧"的所有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吃吧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经协议授权在使用时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吃吧",违者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吃吧"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3、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合肥吃吧联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须知) >>更多评论
  图片新闻
美容:巧用美食吃掉黑眼圈
中秋将至 教你四招挑月饼
轻松做出外脆里嫩的炸豆腐
煮番茄加点醋 健康也好吃
蜂蜜餐 轻松保持好身材!
不同鱼的功效以及禁忌!